close

從小到大,我都不是功課好的人

小時候其實不大在意,尤其在國中的時候,書只有在段考前才會打開

上課是會抄筆記,但是抄了也沒有進入腦袋裡,除了只要上課有聽就會語言科目外,其他科目的成績不是很理想

 尤其是數學,已經到達放牛吃草的境界,就算分數只有個位數我也完全不在乎

我曾經以為我永遠會是個對分數對成績豁達的人

到了美國之後,在高中的前兩年,在數學方面當上的資優生,並不是我特別厲害,而是美國人的數學程度實在跟台灣人不能比XD

美國高中學生的課業跟台灣高中生比起來,輕得有如置身天堂,內容也不那麼艱澀,基本上課有聽有認真鈔筆記,考試並不難

這裡的教育著重在你是否了解教學內容,而非以成績為重,你考得好或不好,是你個人有沒有學到東西,對老師而言根本無所謂

所以就算是數學學到了微積分,我還是很努力的上課,雖然不再是天才,更不是老師會點名上台解答的學生,成績也不是很好,但我還是盡量的學

大概就是從高中的這個階段開始,我了解到學習如果不是只為了成績,那麼就會有學習的動力



可是這讓我了解到了另外一件事;就算我努力念書,上課也很認真聽,我的極限就在那了

多少次,我看見班上很混的同學,隨隨便便就考了很高的分數,那些看起來笨笨有時也會找我問問題的同學,考試的成績也會比我好

心中遭受過的打擊是無數次,心中的抱怨和哀嚎也是不斷響起,真的是很不甘心啊Orz

念書果然還是需要天份的,即使我做到課前預習課後複習,了不起也就是那樣了



想起以前的我,就算要我做班上倒數我也不以為意,現在我卻不希望拿到難看的成績,希望付出多少努力就有多少回收

啊啊啊......人啊,真的是會變的

現在我認為課業是一種責任,身為全職學生要是連自己的課業都不能顧好,那你要那些半工半讀的人怎麼辦

真要說我長大之後學到什麼,就是責任感,小時候沒這種意識,現在覺得做什麼都要對自己負責

就算別人輕輕鬆鬆分數就比我高也沒關係,搞不好別人比我更努力

我如果努力了還這樣,仿效以前的作法不就死得很難看

所以,我要加油!衝吧衝吧!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foreule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