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媽家那邊的親戚很多,光是基本的舅舅阿姨姨丈嬸嬸就是一卡車的人
其實親戚多也沒什麼不好,只是我記得我小時候很怕跟家族親戚吃飯,因為我媽規定我看到人都要叫,可是因為阿姨叔叔人數太多,名字又都很像,我有時候會認不清誰是誰Orz
(我們不是大阿姨、二阿姨、三阿姨或大舅舅、二舅舅、小舅舅這樣的排序式稱呼,而是前面撐名字後面接輩分,如:XX阿姨、XX舅舅)
不過好處就是新年紅包都拿很多啦XD



我的阿姨們是一群七嘴八舌的婦人,東家長西家短的話題對他們來說等級太低,她們最愛的就是上演在私底下互相說對方壞話然後抬面上又表現得很親熱的劇碼
當然啦,怎麼說都是一家人,再討厭再誤會最後都會煙消雲散,這很正常
我最受不了的,是每個人都愛拿子女互相比較,哪個表姊怎樣怎樣優秀,哪個表哥成績多好多好,那個表妹如何如何討厭,哪個表姊又給了哪個阿姨多少錢
我家的媽媽其實是對自己沒有什麼自信,沒有主見又容易受影響的人,所以我從小就被提醒成績要好,長大賺錢要拿回家。因為這些能夠成為她在姊妹之間拿來炫耀的點。

然後,不管誰的家裡發生什麼雞毛蒜皮的小事,都會被全世界的人知道。
誰今天在馬路上摔了一跤,誰今天考試得第一名,誰今天對哪位長輩不禮貌,誰得了痔瘡,反正就是任何事情都能傳閱給任何人。
在這個家族裡,所有的祕密都不是秘密,應該說不可能成為秘密。

阿姨們其實都有各自的家庭,所以見面時間也不多,通常都是電話連繫。
好吧其實主婦們三姑六婆也不是新聞了,但困擾我的是,她們嗓門都很大,講電話聽起來像是在吵架,我想不聽想裝不知道都不行。


我以為我們到了美國來之後情況會好一些,可是我錯了。是沒有變本加厲,但也沒有絲毫的改善。
阿姨們還是會一天到晚打來跟我媽說家裡又怎樣怎樣,家裡的哪兩個阿姨又起了爭執,公司裡又有什麼問題...等等。
我媽只好當這些人的垃圾桶,把她們的不滿抱怨和怒吼都接收,讓我媽跟著一起煩惱。我真的很想問她們,到底把這些事跟我媽講有什麼意義。
我媽她在美國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事情要煩惱,有自己的問題要解決,這些關卡在台灣的她們無法給予幫助,卻又老是增加她無謂的煩憂。


最近其中一個阿姨,也是最常一天到晚打電話來抱怨自己的不順遂的阿姨,一直慫恿我媽回台灣。
我媽跟她說再等公民考試,她竟然跟我媽說幹嘛要成為美國公民,美國這麼不景氣!
真是莫名其妙!像我媽這樣的年紀和她的英文程度,他不可能也不打算在美國找工作,成為公民跟美國景不景氣一點關係都沒有。
今天她用了一個更可笑的理由,她說今年老師幫家裡的公司算了流年說今年會大好,要她趕快回台灣幫忙公司。
先不論那位在我家很有信服力的老師準不準,今年才剛開始第一天,公司會不會好也是未知數,要我媽回去是要幹嘛?

很奇怪,這位阿姨當初拿楓葉卡的時候,也沒有人跟他說加拿大那個地方不景氣拿楓葉卡要幹嘛?
她拿到楓葉卡後也就一直長居台灣,那她當初拿楓葉卡幹嘛?要我媽放棄考美國公民,那她幹嘛不自己先放棄她的加拿大公民權!?
三天兩頭打電話來要我媽回台灣,說一些她們在台灣過得多快樂都愜意為什麼我媽要在美國過苦日子的鬼話,我真的很想把電話搶過來叫她閉嘴。

我媽常常跟她講完電話心情不好就會喝很多酒。我媽想回台灣但是機票很貴,她回台灣的次數已經很多,我爸也會因為機票的開銷跟我媽鬧得不愉快。
那個阿姨從來就不會考慮他說出來的話造成的連鎖效應,從來不考慮我媽的生活我媽的顧慮,難道我媽只需要一天到晚跟她吃喝玩樂嗎?
講難聽一點,她會要我媽回去,不過就是因為她自己的孩子都已經大學畢業拿到楓葉卡又都在上班先生也常在外地所以自己一個人很孤單無聊罷了!
根本就是自私啊!

家人不是應該互相理解,互相著想嗎?
那樣自私只顧自己的人能夠算是家人嗎?
至少我越來越不覺得她是我的家人,只能說是家族中的某個親戚。

真的很想跟她說,要我媽回台灣,你拿機票錢來啊!Fxx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foreule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