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要自己不要想太多
像是他的事
自己的事
台灣的朋友 和
過往的回憶


早晨,尤其是上課時間
任何事都可以很輕鬆地被壓抑
我可以假裝看不見他
可以不去猜測自己的未來
我是那個在朋友口中,那隨性又開朗的人
我笑得很大聲 放得很開,像是吃了太多的糖


那天,獨自坐公車回家,夕陽散發著螢光橘色的輝
只染紅了半邊天,另外一半準備進入夜晚的深藍
身旁的空座位,窗外枝頭上稀零的葉
那是夏日殘存的回憶,那是秋日滿溢的寂寥
公車到站停車,我在某站下了車
風吹著,放眼望去空無一人的林蔭道-一條回家的路
車駛過身旁,我試著捉住什麼,但在手裡的......是一把冷風


思緒,總在孤獨時,如泉水般湧現
我想到的那個人,他不會知道我在想什麼
我愚蠢、自私又幼稚的奢望,他哪一天會牽我的手
我最親愛的朋友們,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跟你們說,我有多需要你們
我無知、無聊又不切實際的想著,你們會圍坐在我房裡,聽我說話


在腦中輝煌的未來,美好的人生,和享有的幸福,
是夢,是霧,是雲中的曇花。
一瞬間,我體悟的,我看見的,是一無所有的我。


在超級市場中,在台灣已成禁藥的安眠藥,
大剌剌地排列在眼前,
在它們面前,在我的勇氣測底被擊退之前,我轉過身去,
想著我持有的快樂與卓越,
我聽見他的聲音,朋友的聲音,家人的聲音,和一種從沒聽過的歌曲。
我在尋找的希望 是否只存在於腦中 那虛無飄秒的畫面裡?
我忍著,我忍著不哭泣,因為當我拉開門的那一刻,
家人所見,將是一個充滿自信與微笑的那一個我。



我相信,人都兩個自己,
人前人後的差距,往往是一種現實與虛幻的對比。
哪一個才是真的自己,你,是否能明確找到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foreule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